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以书换“树” 金职院志愿者办交换活动传递绿色理念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郎擎宇 章 颖时间:2017-03-14浏览:695设置

以书换“树” 金职院志愿者办交换活动传递绿色理念


今天(313日),植树节刚过,但爱绿护绿的热情还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延续,该院制药学院的志愿者以“种植一种理念,收获一份美丽”为主题,正在举办为期一周的“变废为宝”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现场,摆满了薄荷、芦荟、风信子、多肉等植物盆栽也。师生们只需拿几本闲置书籍便能换回一盆充满生机的盆栽。短短一个多小时 150个盆栽就被兑换一空。除了回收图书,金职院制药学院的志愿者们还不忘顺带普及绿色植物的科普知识及养护技巧。

据悉,制药学院的植树节“变废为宝”环保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了,从最初的校内到金华的中小学校园,再到市区的社区,每年他们都会将环保意识传递给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群。接下来,志愿者们也会走进金华各个社区,让金华市民体验一把“废品换盆栽”的环保乐趣。

“变废为宝”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会将募集来的书籍捐献给“鸟巢书屋”,秉承书屋的理念“筑一种乐学精神,创一份悦读生活。赠一卷精神食粮,传一份书香友情”的理念,为广大学生提供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精神食粮”。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