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丨春归途如画 奋斗正当时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周飞腾时间:2022-02-17浏览:1074设置

    

(图/钱沉 楼秦而 林辰熙 姚明慧

春雨细如丝,春风拂面频;柳色早黄浅,水文新绿微;四海学子归,相逢二月天。

 

迎春第一抹风景,金职版“只此青绿”,画面极度舒适,满眼皆是希望的嫩绿、清新的浅绿、活力的青绿……春意浓,万物可期;人勤早,奋斗当时。

   

(图/莫旭琪)

   

17岁的功夫小子苏翊鸣飞檐走壁,19岁的青蛙公主谷爱凌空中一跃,在范可新的起跑占位、曲春雨的奋力追击、武大靖拼命冲刺下,中国冬奥健儿创历史夺金……这个春天,“双奥之城”——北京,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熠熠生辉,耀眼世界。

赢得高职院校“社会服务、学生培养、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榜单大满贯、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7项教学成果全部获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这个春天,“双高院校”——金职,发扬“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精气神,勃勃发力,领跑职教。

      

(图/华逸鹏)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2022年,壬寅虎年迎春,虎虎生威奔向未来;决胜“双高”建设,迈步更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争做乐于付出的“奉献虎”、勇于挑战的“奋斗虎”、敢于担当的“实干虎”,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沈沁泽)

   

一颗星汇聚为璀璨星河,一滴水集多成澎湃大海。每个金职人以脚下土地蓄力为己任,视师生期待落地为前方,不负青云之志,不忘赤子之心,始终用最虔诚、最纯真、最朴实的模样去筑梦、追梦、圆梦,为中国职业教育贡献金职智慧、提供金职方案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