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郑中天:人生路漫漫 绝不止步于此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黄甜 高梦雅时间:2023-05-10浏览:5683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发挥优秀创业校友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西二教学楼对中奕体育俱乐部创始人郑中天先生展开访谈。

      

郑中天,温州瑞安人,曾服役于某海军陆战队,体育运营与管理(中外合作)17级班长,班主任是高梦雅老师。曾获得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标枪冠军、全国大学生瑜伽比赛混双第一名、浙江省游泳暨救生比赛(抛绳救生)第二名等荣誉。郑中天现任湖州市中奕体育培训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

郑中天是一个把奋斗写进青春,把坚韧印在创业路上的青年创客。不论是在校期间不懈努力考取高级瑜伽导师、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等多项技能证书,还是在毕业后毅然踏上风雨兼程的创业之路,成为湖州市中奕体育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时间不语,却一直是郑中天最好的见证者。青春路上,他孜孜不倦、分秒必争,从未敢有过半刻松懈;创业路上,他大胆设想,快速试错,建立起了现今蒸蒸日上的中奕体育俱乐部和日益壮大的专业教练队伍。

      

     

难忘师恩 厚积薄发

回忆校园生活,郑中天感慨万千,表示学校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学校不仅教给我体育专业知识,还给了我最深厚的精神滋养,金职是我的青春。”在校期间,郑中天担任了师范学院体育部的部长,并担任体管17级大班长,这不仅丰富了他的校园生活,也进一步提高了郑中天的管理能力。同时,与同学们日常相处沟通的过程磨练了他的心性,沉住气能做事,为他日后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很感谢这些经历,它们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些经历深刻影响了我走出校门后的创业路。”郑中天表示自己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恩师益友的帮助和鼓励,特别是高梦雅、施朝阳和盛泽红老师的一路指点,这也正是他人生的幸运所在。

    

心怀热爱 循梦而行

郑中天创办的湖州市中奕体育培训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成立。对于创业地的选择,郑中天历经多番考查,“通过反复的调研,我和团队成员发现湖州当地的整体体育培训市场,没有像金华这么火热,便下定决心回湖州发展,因为湖州的市场还不成熟、竞争对手相对较少。”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他的创业之路举步维艰,不仅要面临招生压力,还要支付场地费用、教练费用和场地维护等各种费用。但郑中天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坚信只要坚持总会柳暗花明。“任何一个公司发展,最初都要经历这些,坚持才是中奕体育俱乐部发展最关键的一环。”郑中天也从创业之路上取得一些感悟:“创业其实跟做人是一样的,有高光时刻,但肯定会有低谷,心平气和地去看待得与失,我相信一定可以守得云雾散,终见星月明。”

目前中奕体育俱乐部主营项目是少儿足球、篮球、游泳以及羽毛球等培训,也包括体育赛事策划,还有体适能项目,也涵盖了如新兴的小众跑酷。郑中天表示,他心目中理想的中奕体育俱乐部是打造人人能参与,人人有快乐的俱乐部。对于少年儿童而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参加体育活动的出发点不应该仅仅是体能训练,而是要让孩子们收获运动带来的快乐。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谈及俱乐部未来的发展规划,郑中天希望能够在金华拓展业务,进一步扩展中奕体育在金华的影响力。中奕体育俱乐部不只需要专业的教练员,也需要的是新媒体推广,包括公司行政人员和公众号的运营人员,他认为学校体育运营与管理、现代文秘等专业人才都是公司发展所需要的,“我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中奕体育俱乐部中进行多岗位实习,提升就业实践能力,双方觉得合适可以留在我们公司发展,当然也可以去更好的地方!”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大学生择业目标,他特别提醒,大学校园是大多数人就业梦开始的地方,学弟学妹在校期间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强项,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以后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采访尾声,郑中天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如此优美的高校环境中,大家一定要享受当下,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去做到最好,在自己专业的领域深耕和精进!”他还建议同学们要结交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的朋友,善于发现他人身上具备的优点,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就一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耀眼人生。

        

      

小教专222的王佳莉同学在采访后感触良深:“面对困难,我们需要矢志不渝的精神,坚持方能成就自我;与人交往,我们需要友好善良的沟通,沟通建筑友谊桥梁;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勇于追求自我的乐趣,让青春不留遗憾。就如郑中天学长所说‘今天上午的未来就是今天下午’,我们需要注重当下,将来要做什么,现在就要着手准备,而不是在毕业前的紧要关头才开始思考就业。”

小教211的黄甜表达了对优秀创业学长的崇敬之情:“本次对体管专业郑中天学长的采访让我收获颇丰。在毕业后开办中奕体育俱乐部的创业过程中,他遭遇疫情影响,却顶住压力,千方百计坚持经营,最终使中奕俱乐部进入快速发展。这种愈挫愈勇的精神深深激励了我,我深刻认识到优秀非一日之功,而是厚积薄发,是在不断学习、探索、沉淀后的水到渠成。我们应时刻秉持求学深造不怕苦的精神,敢于尝试,不断探索新领域,直面各种挑战,在挑战中磨砺自己,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索奕双,盛泽红,朱正皓,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