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机电学子喜获2023年浙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白东明 周璇时间:2023-05-16浏览:406设置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全省28所高职院校的55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白东明、周璇两位教师指导,李孙平、从前军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比赛一等奖,郑锐、胡博致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比赛二等奖。

             

               

据悉,该赛项以典型工程应用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工业视觉运维工程师等技术工作岗位的核心工作综合任务为驱动,按照关键部件选型、视觉系统搭建、检测方案分析、算子工具开发、检测功能实现的实际工作流程,全过程完整序列设置竞赛模块,对参赛选手的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旨在展现学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机结合,提升高职院校工科类学生的职业技能,以满足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尤为重要的是,此次比赛取得的好成绩是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在教学、竞赛和产业应用相结合、相互融合的一次实战,也是在学院深化专业发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的一次重要检验。

(责任编辑:王志明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