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高端引领 融合发展——金职院携手海克斯康共建精密检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娄珺 摄影 孙立臣时间:2023-05-17浏览:356设置

5月16日上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在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暨捐赠仪式。副校长陈海荣,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海克斯康华东事业群KA事业部总经理孙江召、大中华区教育生态事业部副总经理孙东辰、海克斯康浙中地区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陈海荣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介绍,学校围绕产教融合这条主线,积极打造高端平台,实行政校行企专业共治、课程共建、师资共融、人才共育和评价共促。近几年,学校大胆创新,积极作为,重点打造了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等高端产教融合平台,将“实体运行、一体提升”的融合发展之路向纵深推进。他对海克斯康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精密检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为平台,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卓越的精密检测技术人才。

孙江召代表企业致辞。他介绍,海克斯康作为全球测量领域的头部企业,有着200年的创新基因和服务不同产业4万家客户的专业经验,一直以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培训资源、市场资源。此次选择与全国高职院校领先的金职院建立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全国范本。下一步,海克斯康会将服务产业的技术、经验融入到人才培养的每一个阶段,围绕教学与教师发展、技术研发服务、培训认证与就业、竞赛资源转化等几个方面,与学校共制方案、共施教学、共建平台、共融师资、共享成果。

仪式现场,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设备捐赠仪式、精密检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海克斯康向金职院捐赠2台型号为PoleStar 04.04.03的教学三坐标设备,用于实训教学与科研技术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海克斯康浙中地区技术公开课,来自金华地区的20余家企业精密测量技术人才参加了新技术培训。截至目前,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已与ABBGF、吉利、北京精雕等多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了深度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责任编辑:王志明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