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作者:陶晶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3-05-20浏览:544设置

5月19日下午,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

           

                      

会上,副校长董晓晨传达了教育部《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

王振洪与大家一起复盘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失范行为查处等方面的工作,深刻剖析当前学校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在教师队伍建设中起着引领性、方向性的作用,探讨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路径是全校上下应该共同思考研究的重点课题。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王振洪强调: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突出党建引领、抓住思政主阵地,同步推进思政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首要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加深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与认同,引导广大教师回归育人本质、对焦人才培养目标。坚持职业道德高线标准,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在教师资格认定、评奖评优、职称职务晋升、人才项目推荐等环节加强师德师风把关,在公开招聘、人才引进中加强品德学风考察把关。践行立德树人内涵要义,引导教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打造扎实的学识水平,涵养宽厚的仁爱之心,督促教师加强日常师德师风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涵养。

二要优化顶层设计,引领体系设计“多融合”。高度关注来自专业发展、产业转型、行企变革等外部环境对个体师德师风建设的影响。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等职业精神融入师德引领体系,体现职教师资的职业道德、职业品质、职业能力,充分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满足教师获得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要。将“双师型”职教师资要求融入师德引领体系,融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外的所教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规范、行业伦理等重要内容,提升教师师德建设应对外部环境冲击的能力。将职教专业发展特色融入师德引领体系,把握对外连接职业、企业、行业和产业,对内连接教师、教材和教法的职教专业发展特色,通过内外规范融合,推动教师不断提升自身师德素养。

三要完善体制机制,纵横协同格局“集约化”。构建互相支撑、互相补充的师德师风建设联动机制,打造目标一致、运行有序的校院两级管理格局。强化风险管理,科学研判师德师风事件,定期开展教师思想动态状态调研,推动师德师风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主动自觉落实,压实压紧起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依托教师党支部、专业、课程组等基层细胞单元,落实落细上级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好基层首创功能,结合各单位实际探索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路径、新载体、新手段。

四要强化厚爱严管,师德考评机制“人性化”。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给予教师“柔性”关怀,使教师从内心产生真正的认同、主动规范从教行为。构建注重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的人文关怀体系,分层分类搭建、畅通全链条教师成长通道,持续落实校院领导联系教师、专业与高层次人才机制,构建以人文关怀为内核的教师心理支持体系,打造高品质服务质量体系,用心解决教师群体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困难,增强教师归属感。构建与教师成长规律相符合的师德考核制度体系,坚持定性定量相结合,多维度设置师德考核内容和权重,逐步实现师德师风教师个人数字化动态档案、建立健全数字化师德失范预警机制,严格落实教师准入查询机制,把严、把牢教师队伍入口关。

 


(责任编辑:楼宏强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