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就”在金华 精彩纷呈——金职院第九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启动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作者:吕继艳时间:2023-05-23浏览:593设置

万物并秀,海棠花开。5月19日下午,金职院第九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9隆重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政、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建政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生涯教育领域专家出席;副校长陈海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也参加。

                

         

陈海荣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及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就业工作形势严峻、挑战艰巨的背景下,学校不断改革生涯教育教学,强化职业指导,使第一课堂专业化、第二课堂课程化。本届文化节的举办就是学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和第二课堂的集中展示,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他要求相关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他希望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创业观,做好人生规划,培养家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

张政发表讲话。他肯定了金职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A档学校建设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院校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成绩。他介绍,金华市入选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共就业服务创业示范城市创建示范名单,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抓紧抓实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提供就业保障和创业扶持。他表示,金华是一个就业向往城、创业梦想城,期待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就”在金华、留在金华、创在金华。

            


        

随后,学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决赛粉墨登场。经过前期的初赛,共有12名来自各学院的近三年入校一线辅导员入围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和能力优势,分别以实践指导、创意引导、生涯咨询等各类专家型辅导员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将学生发展融入个人成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的思考精彩阐述自己发展规划。情景剧、集体舞、三句半、绘画、配音……才艺展示环节,参赛辅导员们的“十八般武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商学院的朱佳佳、师范学院的吕雯摘得比赛一等奖,来自艺术创意学院的张晨露在现场和网络投票中斩获最佳人气奖。       

据悉,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暨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结合教育部职业教育活动周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职业发展教育月活动开展系列生涯教育活动,将开展2023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护航、四叶草生涯咨询工作室红五月生涯辅导、学生职涯梦工厂及创业嘉年华、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等就业服务等精彩活动,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文化氛围,推进生涯引领与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深化学生生涯发展意识和创新创业思维,最终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戴艳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