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理|古兰月:千手捕蝶,我看网络文学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尤紫淇 曹嘉芮 周莎莎时间:2023-05-24浏览:143设置

为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拓宽眼界,激发对文学创作和文学阅读的兴趣,5月22日,由宣传统战部主办、师范学院承办,金华籍著名作家古兰月应邀来校开展“千手捕蝶——我看网络文学”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古兰月从个人对网络文学的理解、网络文学的起源与价值及个人阅读方式与习惯三个角度阐述网络文学。简单讲述了自己的写作生涯,在“杭漂”时写歌词、儿童文学、散文到创作网络文学并崭露头角,支撑着她的正是对梦想的坚持。她一一介绍了自己曾出版的作品,眼中闪着热情的光芒,她常写女英雄的故事,是位有着“侠女”情怀的作家。随后,她从“千手捕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对网络文学的理解,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一定是在充分的想象基础上给人以深度的思考,这样的作品才能在时代的更替中如大浪淘沙般地被留下来。古兰月表示,人们只有以感性的视角细心观察世界,才能使人工写作对抗人工智能,不被其取代。

最后,古兰月结合自己的写作生涯和写作经验,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出恳切的建议。听完讲座后意犹未尽,学生尤紫淇激动地说:“感谢古兰月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讲座,让我得以真实地接触到网络文学这个熟悉却又陌生的领域,希望我自己以后如同千手捕蝶一样,捕捉自己的梦想。”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网络文学和文艺创作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今后的文学创作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