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博览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作者:杨燕君 视频 黄蔡俊杰 洪正宇时间:2023-05-24浏览:180设置

近日,金职院第六届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金华市人力社保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副校长陈海荣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本届博览会共分三大展区,第一展区是学校各二级学院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及技艺展示和互动,第二展区是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室入驻以来的各项双创成果展,第三展区是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

             

      

       


                

信息工程学院自主研发的火宅逃生、厨房烹饪、古代编钟等虚拟现实系统,搭建虚拟与现实的桥梁;机电工程学院的集蛏子收集与清理为一体的自动化机械装置,“坐享其‘蛏’”;建筑工程学院的拱桥结构模型,传递中国木拱桥传统技艺;商学院师生化身乡村播客,助力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师范学院国民体质监测项目,为全民健身“号脉”;农学院“禾”字主题系列植物标本及现代花艺技能作品,为我们打开了多姿多彩的植物世界;医学院开发的全果陈皮(浙陈橘)国家发明专利系列产品;艺术创意学院师生融合奇思妙想设计的掐丝珐琅灯、草编茶几和服饰旧物改造文创品;制药学院聚焦于做民族医药、化工产业的坚强基石,功能日化品、绿色新材料、节能新工艺……在第一展区,各二级学院师生双创成果技艺展示和互动区呈现出学校专创融合、校企融合、产教融合的特色与亮点。

           

         

第二展区重点展示了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各工作室入驻一年来的成果,展示工作室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丽泽众创空间良好环境与平台,通过“企业出题、学校接题、教师析题、学生答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带动学生创新创业取得良好成效。第三展区10余家优秀企业的高科技产品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野,量子安全云智能印章、量子加密安全对讲、量子密钥分发设备、NB-IoT双模地磁车检器、典泛动力变频储能电源、城市油田“数字油井”、智能迷你冰箱、新颖便捷的咖啡器具、智能物流设备、舆情安全闭环管理系统、AI虚拟人等。优秀企业的新技术新展品参展极大促进了政校企的对接和共享融合。

据悉,一年一届的创新创业博览会,是学校与特色小镇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联合、共同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积极探索融入特色小镇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打造的创新创业教育品牌活动。学校以博览会为载体,鼓励和吸引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的同学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创新潜能与创业活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同时通过与金华市互联网乐乐小镇的互动融合,汇聚特色小镇的企业资源,打造就业创业社群平台,助力学生就业和创业。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