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拥抱自我 心向未来——医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珏时间:2023-05-24浏览:134设置

为引导广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在“5?25”心理健康月到来之际,医学院开展以“拥抱自我 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包含了讲座、沙龙、游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活动,同学们的反响热烈,并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心理健康部主办,“阳光心田”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室承办。

            

    

“今天我焦虑/抑郁/开心/不爽……这些感受往往被动,表达总是空洞。在情绪这座大门前,巨大的匮乏让人踌躇。当在谈论情绪时,我们到底在谈论什么呢?”金华市中心医院精神卫生科医师朱策以《拥抱更好的自己——青年情绪调整漫谈》为题,从情绪的两面性、焦虑与抑郁的表现特点、情绪影响因素等三个方面切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外,他带领同学现场体验了正念呼吸疗法,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遇到疑问还不时积极提问,彼此互动氛围热烈。该活动在医路仁家“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杏林学堂设了分会场,部分学生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参加。

         

  

此外,“阳光心田”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室举行“自心寻律 遵我合和”心理沙龙。第六届朋辈优秀成员胡星雨、傅嘉华分享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沟通,解决生活中的疑惑,彼此畅谈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两位学姐的引导下,大家明确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培养积极的心态。 

5月中旬,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夏初游园会在医路仁家“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杏林学堂圆满举办,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数字炸弹、你画我猜、夹弹珠……一个个简单有趣的游戏拉近了同学们彼此的距离,大家也在游戏中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医检222班的徐晨红同学兴奋地说:“参加这个活动仿佛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让我紧绷的心情都放松了。”  

医学院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依托心理健康部和“阳光心田”朋辈互助工作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旨在让学生培养积极心态,关爱心理健康,呵护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