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郑路倩:Power BI数据可视化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李泓冰 肖人魁时间:2023-05-25浏览:119设置

5月24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夯基计划”——2023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邀请到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然科学教学部教师郑路倩作“Power BI数据可视化”专题培训。活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共有240余位校内教师报名参加。

           

         

Power BI是数据可视化工具,可以快速连接到不同的数据源,然后将数据创建为美观的报表,快速将数据转化为见解。在讲座中,郑路倩围绕其基本操作、可视化功能及报表发布等功能详细讲解了Power BI的主要特点与优势。而后,她结合自己工作中常用的操作实例开展数据处理演示,重点围绕“数据清理十二招”“数据合并查询”“学情案例分析表”等教师常用功能,带领参培教师们进一步了解Power BI并掌握其操作方法。她指出,Power BI能够从Excel电子表格或本地数据库创建图表,在数据的清洗、建模和可视化等分析能力方面已经可以逐步取代Excel,实现在操作上更便捷化。

           

             

郑路倩用最直观精炼的演练教学,深度讲解了Power BI的功能操作,参培教师们认真聆听、按步操作,积极的交流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实践性强,除了提高了自身的信息化软件应用技能操作水平外,对于运用数据分析工具辅助开展日常办公、教育教学等工作都非常具有针对性,有效提升了教师数字化信息素养。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