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五老”宣讲让红色精神浸润校园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胡云莺时间:2023-05-29浏览:181设置

“在校期间,他思想进步,开始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有关书籍……”5月26日,百年师范党旗红“五老”宣讲团成员、原金华师范学校副校长程福生,给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党龄52年、从教40余年的程福生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眼中的金华师范学校和师范办学历史上的五位烈士,少年英雄钱兆鹏、抗战牺牲章驹、勇救落水儿童吴振东、英勇就义邵李清、铁骨铮铮张新锦……他的娓娓道来,直击听众心灵。讲台下,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86岁的程福生曾任金华师范学校副校长,工作期间长期致力于中师及小学数学教学改革和中师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研究探索。退休以后,他一直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笔耕不辍、钟情翰墨,致力于学院院史、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撰写工作。在师范学院(原金华师范学校)百年院庆期间,他深度参与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志(1997-2007)》的编写,为学院整理了相关历史文献资料合计达1万余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又整理并手写了《金华师范学校民国时期党领导下的爱国学生运动》一文,按时间轴梳理了金华师范学校学生开展爱国运动、为革命献身的学院党史材料3千余字。

             

 

据悉,这是师范学院百年师范党旗红“五老”宣讲进校园的第二讲,“五老”宣讲聚焦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宣讲结束后,程福生激动地说,要让大家真正了解百年师范在党的领导下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深刻感受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希望所有年轻的教师和学生们了解党史、院史,增强文化自信,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