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叶继阳:信息化工具应用赋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来源:人事处作者:陈浩浩 肖人魁时间:2023-05-30浏览:96设置

5月29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夯基计划”—2023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副教授叶继阳作“信息化工具应用赋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共有300余位校内教师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叶继阳介绍了浏览器插件的使用,通过安装合适的插件,根据自己的需求增加所需功能,可以个性化定制浏览器,提高浏览效率。而后,他以自己开发的插件-——“金职院成绩录入助手”为例展开详细地操作讲解,同时还现场重点演示了目前最为火热的人工智能插件WeTab、LunaBot、JourneyDraw Midjourney的使用办法等。为更好助力教师教学及科研,叶继阳推荐了“科研学术插件”“嗅探插件”“油猴插件”和诸多实用网站,并提醒教师们在利用一些插件及网站资源时,要注意计算机及网络安全防护,鉴别各种流氓软件,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信息化教学的迅速发展下,教学呈现出全新的状态,合理地运用教学工具不仅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要,更是教师教学减负的一种手段。本场信息化培训依旧保持“实战、实用、接地气”特色,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教师们会不断尝试新的技术,打开教学的新天地,呈现更为交互性、信息化的智慧课堂。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