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金职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科技处作者:杨晓红时间:2023-06-01浏览:41设置

5月20至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2023年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处联合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院、农学院开展了视频科普、创新成果推广、送医送技下乡、科普知识资料发放等丰富多样的系列特色科技活动,为推动基层一线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做出积极的努力。

              

        

525日、26日,学校与婺城区科技局合作,在雅畈镇、箬阳镇共同开展“送医送技”进乡村专场活动,开展健康义诊、农技指导、家电维修等系列活动。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医学院由门诊部吴主任亲自带队组织了近20位医生开展内科、妇科、中医科、康复科、血压血糖测量、B超等诊疗,免费发放药品约3000余元;农学院组织了蔬菜专家及学生与村民零距离传授耕种经验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免费赠送1500余元当季农民所需的新品种子与种苗;信息学院师生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帮助村民维修家电,累计达几十件,便民利民暖人心。经统计,此次送科技下乡参与活动人员多,覆盖面广,深受村民喜爱,参与人数约达300余人。

除此之外,医学院教师潘超君制作了《生命的拥抱-异物卡喉急救法科普微视频,她通过视频详细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规范操作流程,视频内容科学严谨、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画面生动直观、易于掌握应用。该视频通过金华市科技局进行科普推广,希望能让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人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

          


          

近年来,经过学校不断强化顶层设计与机制创新,激发科研活力,科研实力稳步提升,科研成果持续涌现,每年授权专利300余件,年均横向科研到款近3000元;转让、许可专利100余件。利用科技活动周,向社会推出了 “‘金职卤’系列产品”“淡水珍珠颜色定向培育系列成果”“全果陈皮(浙陈橘)” “光造磁模--激光增材制造永磁模不导磁层”“柑橘类果蔬智能采摘装置”“棚室作物多模式对靶喷施设备”“全喂入水稻联合收割机双速双动脱粒分离装置”“柔性采摘机器人”等科研创新成果,在金华市科技馆、环城小学等地进行展示推广,以便促成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高校是科技创新和发展的战略高地,承担着传播和发展科学技术的重要任务。一直来,学校始终坚守“科教兴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积极承担传播科学知识,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传递科技信息,提高科技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使命和责任。今后,学校将薪火传承,继续为社会做好科技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