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深学细悟强本领 牢记嘱托担使命——金职院举行2023年春季业余党校暨青马“飞鹰翱翔班”开班仪式

来源:团委作者:赵倩时间:2023-06-01浏览:50设置

5月30日晚,金职院2023年春季业余党校暨青马“飞鹰翱翔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文婷,组织部、校团委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3年春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设置了主会场和各二级学院分会场,300名学员在现场参与学习,其他学员在学院组织下集中观看直播学习。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李文婷宣读了本次党校的培训内容和学员守则,强调全体参训学员应当严格按照学习要求,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党校的学习任务。

师范学院文芬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倡议在座的学员们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陈海荣发表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静心学习,成为科学理论武装的有智青年。理论的清醒才能确保政治的坚定。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通过党校学习,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系统把握贯通党的创新理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作为金职院的优秀青年,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品味真理之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竭力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开悟思考,成为敢于担当使命的有力青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所谓思考,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身份去想同一问题,从问题根源、人民立场、理念思路、价值追求中去细斟细酌。作为金职院的优秀青年,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立志成为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三是要躬身践行,成为永葆奋斗姿态的有为青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年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专业技术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作为金职院的优秀青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年轻人独有的活力,在奋斗中释放激情,不折不扣地把心思凝聚在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做实事上来。

          

    

      

仪式第二阶段,特别邀请了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学校青筠宣讲团讲师张嗣尧进行第一讲主题党课《八八战略中的“先行”密码》。她以“寻密—探密—解密”为逻辑,带领学员们寻找调查研究中萌生的“战略密码”,品悟战略密码中的“先行”之道,引导学员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争做助力“两个先行”的四有青年。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学员549人,培训时间为期15天,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完成6个模块30学时的课程学习以及理论考试。

(责任编辑:吴杨伟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