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刘宗宝:三维动画制作方法及赏析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肖人魁时间:2023-06-01浏览:69设置

5月31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夯基计划”—2023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邀请到艺术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副教授刘宗宝作“三维动画制作方法及赏析”专题培训。活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共有300余位校内教师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刘宗宝从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入手,结合《寻梦环游记》为例,详细地介绍了“故事剧本、分镜头设计”“三维模型制作”“动画制作和渲染”“后期特效和声音”“完成和发布动画”等内容,他指出一部优质的三维动应该具备动画场景的生动设计,角色戏剧性、可塑性和感染力的塑造,灵魂层面的感情、动力和性格特征赋予,及后期音效的强烈体验感。而后,刘宗宝谈及动画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数字艺术设计专业资深教师,他感慨三维动画虽然紧贴时代发展已经拥有非常良好的前景,但从事动画行业相关专业未来会有被AI替代的危机。最后,他与在座教师分享了一些经典三维动画案例,带大家感受动画美学的视觉盛宴及其背后蕴藏的独特魅力。

             

         

告别传统课堂,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巧用信息化手段让课堂更具感染力。刘宗宝轻松诙谐的语言引起在座教师连连赞叹,不光让大家对三维动画有基本的了解,并解释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理念的重要实践意义。

至此2023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下学期教师发展中心每周会推出其他校本特色培训项目,届时欢迎广大教师积极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