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3-06-02浏览:576设置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6月1日下午,金职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赴浦江现场调研考察,聆听“浦江经验”当年亲历者的讲述,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心系人民群众的情怀和务实求真的工作精神。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校办公室主任、二级党委书记参加联学。

             

            

学习人员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坪镇薛家村、大畈乡上河村、虞宅乡新光村,实地考察了浦江乡村振兴情况,在各村干部的详细解读中,了解富民新产业、新业态的现代化发展路径。

            

           

结合夜学要求,晚上在新光村召开学习座谈会。副校长董晓晨围绕分管领域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他表示,浦江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富的工作经验和固定每月下访一次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对学校发展有深刻的借鉴价值。学校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更好地开启“新征程”,跑出“加速度”,再创“新局面”。

                    

                  

党委书记王振洪说,通过感受浦江美丽乡村“千万工程”这些年的实践成效,通过聆听亲历者的介绍感悟“浦江经验”,再结合岗位工作要求谈体会,这样的学习很有意义。他表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的总纲领、总遵循。“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创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农”工作和基层治理领域的生动实践。对学校新发展阶段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提高师生幸福感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精髓要义。

结合学校实际,王振洪强调,一是要用情悟用心学,在感悟中去领会,在用心上下功夫。要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饱含的对浙江的厚爱和期望,以高度的自觉和深切的感情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忠诚、讲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的内在真理伟力,坚持和运用好人民至上的“为民之情”,发展方式转变的“理念之门”,直面问题、攻坚破难的“担当之道”,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实干之劲”。二是要想着干使劲干,在实干中去担当,在落实上下功夫。要用力去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要在用劲干中去发展,在使劲干中去提升,在传承中去创新,在实干中去担当,推动“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学校新发展阶段中持续彰显它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强大的实践力量。要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关注点、需求度、幸福感,在持续校园美化,完善运动场所,改善餐饮供给,强化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融入师生中,了解师生所需、所困、所想、所求,因地制宜,因事而异,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工作和生活环境。

校办公室主任刘鲁平结合学习,围绕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分析学校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以沟通为桥梁,避免师生矛盾”“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化解能力”“以育训为手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工作建议。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傅卫东结合学习,围绕学院发展,明确表示在工作中要加强以人为本的底气、直面问题的勇气、勇于创新的锐气、清廉建工的正气,奋力谱写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建工新篇章。

学习会上,浦江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向参加学习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浦江经验”。

(责任编辑:胡彦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