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医学学子喜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

来源:医学院作者:张慧芳时间:2024-03-18浏览:1084设置

3月15至16日,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5所院校4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中药学教师细心指导,中药学2021级、2022级9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发挥出色,获奖而归。其中由教师施淑琴指导的黄芝芝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周婷婷、李嘉豪、酒雨婷三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王秋荷、吕婷婷、夏瑜、李楠四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在“勇争第一 敢创唯一”的新时代学校精神引领下,医学院已连续七届成功斩获该赛项一等奖,正值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高职办学30周年,取得学校在学生省级技能大赛的首战“开门红”!

据悉,此次竞赛紧紧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原则,通过审方、中药炮制、中药药剂的专业理论测试,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实际操作等环节,旨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操作技能娴熟的新时期优秀中医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潘惠英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