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院中院”“课中课”让医学生零距离对接岗位职场体验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翊 刘兰英时间:2024-03-27浏览:71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导医学青年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才,3月25日,医学院组织师生赴实践服务结对单位——金华市婺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实践学习、基层服务等相关内容的交流学习。金华市婺城区人民医院党总支青年委员袁尔方、团总支书记项家俊等参加。

               


           


交流中,袁尔方首先介绍了医院的沿革和发展,始终秉持“严谨、求精、勤奋、奉献”的服务宗旨,从最初的乡镇卫生院起步,持续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为婺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接着,医学院团委负责人根据医学院实践服务品牌团队及志愿者特点,提出了双方合作开展基层服务的一些形式与方法,供大家交流研讨,并且结合“助老助残”“基层中医药服务”等主线,与医院就下一阶段实践服务确立了整体框架。此外,双方单位的团委负责人还针对思政理论共学、青年文明号创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学,并举行了基层服务共建基地的挂牌仪式。

            


              



          


随后,在金华市婺城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医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医院的康复科、中药房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康复治疗服务、基层中医药服务等相关运作模式。值得一提的是,金职院医学院基础中药党支部组织委员曹颖堃还结合“杏林学堂”中医药宣讲团提出,中医药文化宣讲有效融入到今后的社会服务中,既能讲好新时代中医药故事,打通基层传播“最后一公里”,又能深化中医药文化内涵,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

接下来,医学院将搭建“医学院—专业实训中心—基层医疗机构”的“院中院”校院融通平台,开发基于“课程学习—专业实训—实践锻炼”的多类型“课中课”实践育人架构,持续深化实践育人体系,积极对接基层医疗机构,将实践赋能专业教育,提升培养质量,强化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