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寻根“金”彩非遗 共谱联建新篇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黄艳 毕承双 曹嘉芮 胡云莺时间:2024-03-29浏览:311设置

为深入了解和传播金华非遗文化,近日,师范学院道情文化社团在周末前往金华市非遗馆(金华府城隍庙),开展非遗志愿活动。

           


       

在非遗馆内,师范学子参加金华道情演奏体验,并采访到了金华道情传承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胡云钱先生。首先,道情文化社团负责人徐嘉敏与胡云钱进行了深入交流。胡云钱指出,金华道情文化的发展面临挑战,目前受众主要为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而年轻人参与稀少。他认为,金华方言的淡出和社会环境的变迁导致年轻人对金华道情演唱缺乏兴趣。为此,传承人积极进行改革创新,将金华方言转换为普通话,融入新时代的精神,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金华道情文化,也希望大学生能够为金华非遗传承注入青春力量。在示范演唱环节,胡云钱以《十杯香茶》展示了金华道情的魅力,吸引了在场的同学。在他的指导下,道情文化社团成员们也初步学会了金华道情的基本演奏方法,实现了老一辈与年轻一代之间的交流与传承。

           

          

今年3月,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英昌等一行人来到学校师范学院走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李英昌详细介绍了婺城区的文旅资源,希望通过与师范学院的党建共建,在打造“印象婺州”艺术展演、“文艺赋美”美育共建、非遗社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会后,师范学院和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形成了合作清单,并成立了道情文化社团,聘请了实践导师,希望以道情社团为平台,吸引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的师范学子积极传承金华非遗文化。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