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机电师生喜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学生组一等奖和教师组二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王海霖时间:2024-04-03浏览:14设置

4月2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41个队伍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金职院机电工程学院王海霖、卓振阳两位教师指导的李想、冯佳乐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学生组比赛一等奖,卓振阳、朱友帅两位教师组成的代表队获教师组比赛二等奖。

                 

   

据悉,该赛项包括工业网络的设计规划、生产线系统的组网联网、生产线系统的仿真调试、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控制、生产管理系统的应用以及生产要素的监测等内容,综合考察选手的PLC编程能力、网络通信及组网能力、数字孪生系统的建模仿真能力、工业数据传输及分析能力、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计算机文件系统分析能力。比赛期间,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对接国家“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战略要求,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化技能人才培养过程,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各参赛院校提供了一个促交流、展技能、扬风采的舞台,引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王志明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