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医学学子喜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一等奖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航赛时间:2024-04-03浏览:178设置

3月30日至31日,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余所高职院校的3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尽展风采。经过激烈地角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生团队竞赛中脱颖而出,获比赛一等奖1项、等奖2项。

              

    

据悉,该赛项为团体赛,分“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由两名选手协作完成。其中,理论竞赛环节,名选手均需参加;技能竞赛环节则分成第一赛道和第二赛道,分别包含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测、静脉输液操作项目和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操作项目。比赛中,不仅展示了参赛学生在操作方面的娴熟技能,更体现了个人的应急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本次比赛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旨在促进“岗课赛证”融通,激发护理专业的学生精益求精、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提升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身心素质,培养评估、分析和解决问题等专业综合能力,推动国家战略发展行业的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潘惠英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