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统战工作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章静时间:2024-04-03浏览:10设置

4月3日,金职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统战工作会,研究部署新一年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胡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在校的各级政协委员,党外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和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办了今年首期同心讲堂,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钱向明作清廉主题辅导交流;第二阶段,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各党派团体书面交流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

胡彦对全年工作作出部署,她从政治引领有新成效、服务大局有新进展、组织建设有新气象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2024年是学校本科办学元年,统战工作应打破固化思维和原有定势,站在新的起点重新思考谋划,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就具体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更高站位,在增进政治共识中提高定力。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覆盖、多样化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同心讲堂、能力培训,建立统一战线学习资源库和学习基地,进一步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成效。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增强深学笃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领域谋划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抓牢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学校本科申办成功等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发展节点、社会舆情热点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切实推动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是坚持更强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高能力。要准确把握学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一切有利资源,凝心聚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一方面,依托代表委员资源和党派服务品牌等平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言建功,为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出金职声音,也为推动学校发展争取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外部动能;另一方面,也要让各统战成员把视线经常投注到学校的内部建设上来,对身边的教学科研、师生服务、体制管理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勇于提意见、献良策,更好发挥多党合作效能。

三是坚持更严底线,在维护校园稳定中提高合力。统战工作与校园治理关系密切,在协调矛盾、解决问题方面既具有独特优势,也责任重大,舞台宽广。广大统战成员要在思想上树牢维护安全的弦,在校园宗教、民族工作、涉侨涉外等敏感事务上多操一份心、多留一点意、多做一些事,立足身份超脱的优势,秉持师生至上的思想,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坚持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达到强信心、暖人心、聚同心目的,切实发挥统战促进团结和谐的功能。

四是坚持更优标准,在夯实组织基础中提高活力。组织建设是党派团体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各党派团体要在优化自身建设上进一步发力,尤其要在壮大力量和发挥作用上狠下功夫。当前重点是有计划地择优发展一定数量的新鲜人才,发现培养善于担当作为的骨干力量,积极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提高组织战斗力。与此同时,要立足党派特点,结合成员岗位,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拓展建立一批同心实践基地,带领所属成员在活动交流和作用发挥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此次会议还下发了清廉倡议书,部署了在学校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同廉”工程有关要求。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