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金职院第五届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作者:王翊 赵倩时间:2024-04-03浏览:167设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对高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团员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4月2日下午,金职院第五届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医学院团委承办。

        

     

         

校党委委员、文化育人办公室主任王理凡,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观摩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大赛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莫世亮、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程松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吴杨伟、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卜晓斌和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张嗣尧担任评委。

           

             

王理凡首先代表学校预祝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思政微课大赛是一个“青年化”的理论分享和传播平台,要主动把话筒交给青年师生,不断发挥自觉性、能动性、创造性,为党的科学理论阐释不断增添青年元素、创新元素、活力元素,打通并不断拓展分享和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他还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保持学习至上,不断增强“红色血脉”的初心使命。同学们要依托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主题班团活动、团学组织活动、社团活动、校院二级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等契机和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小组调研、实地走访、网络自学等形式,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全面认识伟大民族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知党、爱党、敬党、忠党的意识,把生动的红色故事融入党的科学理论的青年化阐释,使大家能够在党史中对标自己,从先辈青年的身上传承使命与担当。二是要紧扣时代脉搏,共同绘就“发展成就”的宏伟蓝图。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术实践、主题实践、社区实践、体验实践和公益实践等社会实践,主动参与构建社会实践育人新范式;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核心理念的认识、理解与把握;不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思考去实践,带着成果来汇报,脚踏实地做好调查研究,真心实意作好社会观察与成就展示。三是要面向人民需求,主动投入“青春奉献”的广阔战场。同学们要在实践中积累素材、敢于追梦,带着项目和团队、带着激情和梦想积极参加“新苗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要响应“西部计划”,到西部、到基层,服务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要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勇挑社会主义强国建设重担。

 


本次大赛历时三个月,共收到三个主题73件作品,其中教师组24件、学生组49件。接下来,学校将推荐校赛特等奖作品参加2024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

(责任编辑:吴杨伟)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