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副校长张雁平率教育团访问卢旺达、坦桑尼亚

来源:国合处作者: 杨灿时间:2024-04-0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对非职业教育合作,副校长张雁平率学校教育代表团一行6人于3月26日至4月3日赴卢旺达、坦桑尼亚进行工作访问。

3月28日,金华-卢旺达深化职业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暨留学生开班典礼在卢旺达穆桑泽举行。仪式上,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卢旺达教育部国务部长克劳黛特、中共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卢旺达理工学院首席校长塞尔维分别致辞,张雁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卢旺达北方省执行秘书恩扎博尼姆帕、穆桑泽市市长克劳迪恩、穆桑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埃米尔等出席。

          

   

 

在双方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张雁平与塞尔维分别代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卢旺达理工学院签署《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继续建设鲁班工坊和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合作协议》,向优秀来华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本次签约活动标志着两地教育合作开启新的阶段,学校将进一步聚焦卢方急需领域培养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技能人才,帮助提升当地青年就业竞争力,为中非国际产能合作与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促进中非人文交流往来与民心相通,更好助力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出访期间,访问团一行还拜访了卢旺达大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与桑给巴尔公立大学及孔子学院。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聚焦非洲“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推广,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合作开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的平台基地、标准资源共建与教学互助、团队共享等内容,将国际中文和职业教育整合起来形成职教出海的抱团态势与效应。

        

        

访问团一行还走访考察了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卢旺达办事处、中坦国家工业园。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并在推动产教同行、在地化劳动力培训、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一定的共识,期待通过政校企的多元合作,持续加强与卢坦的产能合作,共同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中卢、中坦的友好关系,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在卢期间,访问团参加了金华与穆桑泽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署活动。此次出访,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对非的职教合作共建工作,拓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项目,增进互信共赢,深化传统友谊,以务实举措促进中非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国合处、人事处、建筑工程学院、武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随同访问。

(责任编辑:徐腾飞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