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机电师生喜获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阙献书时间:2024-04-12浏览:11设置

近日,2024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共有省内21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白东明、徐明辉两位教师指导的阙献书、周俊豪和张梓豪组成的师生团队获比赛一等奖,陈中哲、高宁两位教师指导的徐伟烝、祁程和夏依珂组成的师生团队获比赛二等奖。

                   

              

据悉,该赛项由专业师生共同组队参赛,要求师生利用智能设备(如高端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视觉)和数字化技术(如MES、WMS、SCADA、RFID、数字孪生、工业智能网关、工业互联网)进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方案设计、编程调试、生产优化,利用系统化思维解决现场复杂工程技术问题,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充分展示了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既是对师生学科知识掌握和技能技术应用能力的全方位锻炼,也是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的成果展示。接下去,两个指导团队将对比赛的每个环节进行分析与总结,为后续竞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志明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