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医学学子喜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养老照护”赛项一等奖

来源:医学院作者:方露燕时间:2024-04-15浏览:10设置

4月12日至4月14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养老照护”赛项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4个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4位参赛学生沉着冷静、奋勇拼搏,凭借扎实的理论技能功底、细致的沟通技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圆满完成比赛并取得佳绩。其中,谢嘉煜同学获比赛一等奖,王诗雨同学获比赛二等奖,杨珂璐和朱铭霞均获比赛三等奖。

  

  

据悉,本赛项为个人赛,对接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等相关职业技能标准,贴近真实照护环境,重点考核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关注人文关怀,为照护对象解决实际需求,体现以人为中心的特点。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在居家和医养结合机构养老场景中,根据案例情况,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反思等程序,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的照护服务,并制作照护计划、反思报告以及持续改进照护计划。

(责任编辑:潘惠英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